close
按:小學作文,贅字俯拾皆是,濫情有跡可循,我真是放下了千斤的羞恥,才能把這篇打字公開。但勞燕分飛,鳳凰花開,應應景吧。(掃描機回來時把我的硬筆字掃上來,那比較寫實。)


學校操場不算大,有司令臺、福利社、翹翹板,但最令我懷念的地方,就是那綠蔭蔭的榕樹下。

晴朗的日子裡,可供我避暑的地方,就是榕樹下。榕樹高壯挺拔,枝葉茂密,模樣好似一朵大香菇,可以遮擋炙人的陽光,享受到微風的清涼。

梅雨的季節中,可以供我賞雨的地方,就是榕樹下。榕樹葉隙細小,葉瓣圓滑,形狀像是一個篩簍子,使得小雨宛如針線一般撒下,讓人感受無比的舒暢。

榕樹帶給我的一切,最重要的,就是每當我失意、難過時,總是跑到它身邊,跟它訴苦;靠著厚壯的樹幹,真是好舒服、好舒服。它給我的感覺,就像慈祥和藹的老人,默默不語,笑容可掬,和它說話,有如晴天一般開朗。

現在,我即將畢業了,仔細看校園內的一景一物,又看到了那一棵榕樹—那一棵綠蔭蔭的榕樹。我快步走到榕樹下,重溫舊夢的感覺,跟以前並無大異,但心情的體會,卻截然不同,我...我突然好想哭,就是在這傾刻間,好比即將離開了一位珍貴的朋友。

再會吧,榕樹,綠蔭蔭的榕樹下,在這六年的時光裡,「你」,是我最懷念的地方。

師批:
生動感人肺腑
94分(77學年度小六下5月8日,張老師)

自慚:
跟樹幹訴苦?好娘喔,人家才不依。最後一句「你」,還用引號,我的雞皮疙瘩就這麼達到最高密度並結實。

給一指 給一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