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I警告,本文透露部份節目內容。)

《自命舞棍》值得推崇的妙處,還在於前兩集(第一季共十二集)招兵買馬,任何貨色來者不拒,統統讓他們擁有一分鐘成名的機會。時值初甄,英雄來自四面八方,街舞,雙人舞,群魔亂舞,連李棠華雜技團之流都來交朋友。

有位高大的姊姊,一亮相就很懾人,她一粒胸圍跟一粒頭圍同尺碼,也就是腰部以上有三粒腦袋,ㄉㄨㄞ啊 ㄉㄨㄞ地走到舞台中央站定,令人喜不自勝,鏡頭掃過評審全在忍笑。(那是種人類面臨奇觀,好比長城、大峽谷時,會按捺不住驚與喜的本性。)

她表演什麼呢?肚皮舞。這很詭詐,前搖後搖,左晃右晃,初審就這樣給她搖晃過關了。

評審好奇問:「妳說妳的名字是真的(她名字像AV女優假名),但胸部呢?」她像受到性騷擾般小吃一驚,羞答答地坦承這「兩件作品」是她花過最多錢完成的美事,節目旁白這時還冒出《酷斯拉》廣告名句:「Size does matter.」(尺寸並很重要。)

她算會跳的(雖然我不確定其他器官會跳有沒有加分),讓人喜愛此秀的另一關鍵,卻是不會跳舞的遜咖也無私無悔地奉獻。

這些遜咖,還都是嚴選的。我看到善舞之人表演精湛,會起雞皮疙瘩;但看到跳起舞來像河馬微步、蚯蚓渴雨、企鵝抽搐、但臉皮又比大象厚的傻蛋自命非凡地移動時,雞皮疙瘩也沒少過。(很抱歉尚有良心未泯,只能說他們在移動。)

最愛一位牙肉與天齊的雞姐,她得意洋洋地示範了Locking(一種嘻哈步數)。顯然她沒有莫文蔚一半美色,每每Locking時的停格,或股起腮幫或咬牙切齒或牛眼爆睜,像生病又生氣的河豚,天地同悲,好醜好醜。


是大威廉絲嗎?實在不知道怎麼寫圖說。


評審叫她下台,她還給評審上課,伸出她黑黑的手指,怒點他們有眼不識「Locking的藝術」:「從八零年代流傳至今,它生生不息、歷久彌新,你們到底懂不懂啊!」直到後台她仍衝著鏡頭大言不慚:「想砍我?笑話,你得做足功課再來面對天后。」說時頭搖肩不搖地左右擺動,我笑到失控,簡直想把螢幕砸了。(但我沒有砸,fyi。)

另值得玩味的是一個茱莉亞學院出身的男生,Anthony Bryant,精瘦,馬臉,棉褲緊繃,好娘好娘。

天地良心我沒有任何嘲笑陰柔漢的意思,但他濃重的娘味結結實實劈斷了他的明星路。

看他優雅地芭蕾,拾起彩帶在空氣中曼妙地打蛋,你腦袋中會同時有兩種良知開火交戰:「好美,不,太娘,但真的有實力,不,實在太娘。」

Nigel告訴他,彩帶的部份不討喜,「你唯一的缺憾,就是不夠Man。」

他板起臉,緊張地搓著手說:「從來沒人跟我說過這種事,你如果要我表現男子氣概,我可以秀給你看。」

Nigel嚴詞回應:「你是一個男子,何勞我要求你表現男子氣概?」

「那你覺得這樣,」是可忍孰不可忍,他忿然張臂舞了四個拍子,邊舞邊問:「這樣,這樣,還有這樣!有沒有男子氣概呢?」他盡力舞出的Man樣,有點像瑪丹娜在《Vogue》MV中的撲蝶大法輪。(瑪丹娜雖然很壯,但她其實是女的,fyi。)


Strike a pose!


Nigel客氣且直接地守誠:「很抱歉,從你的舞姿中,我完全感受不到男子氣概。」Anthony(為何叫安東尼而不是小甜甜)氣炸了卻保有窈窕禮教,斯斯文文地回敬一句:「那你恐怕需要培養一些品味。」然後倔強地扭頭走人。

製作單位很聰明,知道這位品味卓然的安東尼放在節目中效果十足,最後一集,也就是絢麗大匯演的第十二集Live播出時,神祕嘉賓竟然,竟然是他,安東尼!(寫到這裡怎麼覺得有薔薇花瓣落在鍵盤上。)

誰能想得到呢?初審就被刷下的人竟無須過關斬將、直接空降決賽舞台圓夢。安東尼不負眾望拿出看家本領,家不是很大,就只放一種本領,彩帶舞。他以優美的線條儀態、紮實的學院技巧搏得滿采,沒有一個現場觀眾或評審坐著,全體起立鼓掌夾雜歡呼,久久不歇。

他得體地致詞:「謝謝製作單位和評審,讓我有機會在這裡,呈現我本該給你們看的表演。」主持人叫他等等別下台,轉頭犀利質問Nigel:「你是不是有話要對安東尼說?」

此時Nigel舉起一支短短的小彩帶,像豎白旗一樣轉著小圈圈,三八盡在不言中。妹妹也有出頭天啊,實在太感人,好個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啟發性節目。

(待續)

(註,未免過於剝奪大家的興致,不把表演場面貼出,快想辦法去下載來看吧,現在趁熱BT種子還很多。等我漫不經心寫完下集,恐怕第二季賽事又開鑼了。)

(再註,本篇聽到的音樂就是節目主題曲。我的Quicktime不小心升級後,就再也沒有Pro級功能,剪這段音樂是靠可錄音數位相機貼著電腦喇叭錄下,再用iMovie剪輯出來,老土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