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娛樂重心,全放在下載第二季《蕭條人妻》(Desperate Housewives)和《綠野失蹤》(Lost)上。

大陸子民又閒又好心,每周三、日北美才播新的一集,隔兩天簡體中文字幕版上線;兩部影集縮寫DHL,環球娛樂名符其實快遞到府。

但我吃了一個糟糕,發現全新一季的黃臉婆變難看了。少了懸疑重量,多了稀釋冗長,雖然見慾亂魂銷的主婦甩婆婆巴掌、開車撞婊子、暗窖囚黑奴、探監求炒飯、縱鼠馭懶夫......等等形跡依然有益身心,卻再也不敵原始一季殺人放火分屍奇案來得精彩。


(為了沒看過影集的朋友必須附註,我不是在講《CSI犯罪現場》,而是在說《慾望師奶》,形容的情節違常恐怖,但其實它是徹底的喜劇,你就大概知道它多有意思。)

好險冒險島永遠驚險。一座科學怪島上墜機生還了外科醫生、槍擊要犯、叛國軍人、混世痞子、老殘怪傑、韓劇夫妻、亂倫兄妹、鬼胎產婦、搖滾毒蟲、帶賽富翁、失婚愚父、天眼神童,加上法式瘋婆、破棺殭尸、靈犬萊西、大北極熊......還可以比這更驚險嗎?好像可以耶。如今更多角色如打地鼠般四處冒出,故事演員配樂剪輯面面俱到,精緻度持續第一季高度水平,每看完一集我都要握緊拳頭發抖說,真好看啊幹。


(為了沒看過影集的朋友必須再註,這裡推薦的叫《LOST檔案》,常用語道「好看得沒話說」,所以我無能多說什麼了。)

不知為何多扯,終於輪到真正想說的。

拜搜尋BT網站之福,意外挖到了另一塊寶,我迅速變成了很熱的一條粉絲。

我迷上了一個實境節目,美國福斯電視台製播的《自命舞棍》(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此秀由轟動武林的《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s)製作人奶舊力夠(Nigel Lythgoe)操刀欽選,製作單位先花一個月在波士頓、費城、舊金山、邁阿密、拉斯維加斯等五大城市初選上千舞者,把有潛力的人分派到紐約、芝加哥、洛杉磯集體面試,過關的二十五男、二十五女再送到好萊塢集訓,淘汰剩下八男八女共十六人丟進攝影棚擂台對戰,最終捧出一隻全美最大隻的舞棍,舞王之王。

一如節目命題,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說時口氣接近大老婆俾倪新妾、從鼻孔噴出一絲不屑:「唷,聽說有人會跳舞是吧。」光看就賤,嗯,本節目精彩之一,就在於評審嘴賤。

Nigel真是一本活的損人字典。

初選時有古典系參賽者一直轉圈圈,一直轉,一直轉,Nigel只用機車的英國腔贈她一句:「妳轉得真好,跟我太太的烘衣機轉得一樣好。」

就連面對已歷經重重關卡的好手,他也不客氣地往最壞的講評:「我上星期學會一個新字眼『屌斃了』(Bad Ass),很無奈今天用你身上只剩一半,斃了(Bad)。」再舉一例:「你剛說你擁有自己的Style,的確你有,別人不可能想學你這種。」還有一個評審Mary Murphy,是交際舞老師(學生都是好萊塢明星,包括翹臀珍J. Lo),一副親和好媽媽的樣子,開口卻是:「你猜怎麼著?我覺得你的雙腳是兩條死魚。」真是不賤會死。

Nigel(左)懷疑Mary口水多過茶,拿起她杯子試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sRus 的頭像
    toysRus

    天外飛來巴斯光年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