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時母親車上有卷聽到爛熟、音軌快糊掉的卡帶,激動歌女像數來寶般快嘴:「你不要不要對我費疑猜,你不要不要再徘徊,我已經表明我的愛,難道你不明白,除非你是裝聾作啞無情又無義不願理睬不願理睬啊也該把口開...」最難忘她結尾高亢悲壯好像哭墳更像打雷:「你到底!噫噫噫噫噫!愛我不愛!」

當時年紀雖小,乍聞《到底愛我不愛》的反應卻像裁判智熟高舉「0分」或亮紅牌,心底速有見地的感想曰:「笨蛋。」都幾歲的歐巴桑還學小美人魚摘花瓣數愛我不愛我,笨蛋。

要知道關係無論親疏,隱然全是權力互為消長的賭博角力,入不敷出者總居下風,心軟手笨者恆嘆輸誠。

阿龍和阿鳳是對神仙眷侶,不在乎誰給得多又誰給得少,但阿鳳只要開口說出「我覺得我們這樣真好,彼此都不用算計付出多寡呢」,這局就不再是他的,「從未料此議題」的阿龍立刻空降衛冕者寶座。

因為口口聲聲「不算計」的阿鳳,心中還是演算過了百回合,發現阿龍對他的好,跟他對阿龍的好一樣滿溢,那座永衡天秤便是幸福的形狀。有朝阿龍只要稍不對勁,一葉知秋的阿鳳會先天下而見親密收支簿上的赤字,哪怕那筆紅禍微渺到不過少了一句「我也愛你」。

說愛者等於示弱,渴愛者未戰先降。

日積月累,阿鳳忍無可忍在自己腦波世界裡長居劣勢,於是主動甩掉阿龍扳回一城。「我不愛你了,」疲憊的阿鳳心口不一,只為贏這一回:「我們分手吧。」話一脫口,所有籌碼瞬間易位,阿鳳空虛了肉體卻豐盈了精神,他終於酣嘗與其苦愛不如自愛的甜美成果。被封殺的阿龍踏上孤單旅程,活得不明不白,新歡永遠在洗牌發牌重洗重發。一年後,兩人他鄉重逢,該熄火的不熄,該謝絕的不謝,莫名其妙的靈慾霎時交纏,熱吻,脫衣,上,打一場前所未及轟轟烈烈的肉搏,然後一語不發,各自下床走開。

「愛我不愛」和「幹我不幹」之間,是工兵填不滿梟雄跨不過的鴻溝。阿龍阿鳳分道揚鑣後不期苟合,說穿與一夜情無異。不成文的一夜情行規中,死纏爛打比人盡可夫下流多了,阿龍在阿鳳體內的交關時刻,兩人同步沙盤推演,此時此地問「你到底愛我不愛」,獲得首肯的機率穩大過中樂透,但佛曰不可說、不可說,這廂啟齒就是無恥,一開口便成王八。

你可以說「我愛你」,可以說「我想跟你愛愛」,但留點活路給自己,千萬別說出來「你到底愛我不愛」。







就一名正常人而言,我的有效初戀來得奇緩,但對談情說愛這碼事兒的悟性不明細故地開得極早。

多少婚姻諮詢顧問失婚,兩性專家生活無性,是故詳熟理論,完全不代表實踐有方。我贏過,也輸過,但每每愛情以千軍萬馬之姿迫近,卻又不受教地收戰帖,披戰衣,乖乖滾赴沙場,劇終難逃當個降卒或敗將。

平常言之有物,堪以幽默服人的我,奇怪一旦面對喜歡的人,總產生空前強勢的無謂自卑,所有敏智斷電,風趣關機,不治之病,恨透了卻也愛莫能助。

SS很可愛,我根本不了解此人就先迷上,傳很笨的簡訊,如「周末過得如何啊」這麼笨,他沒回應竟已足構成傷害;厚顏輾轉要來MSN,再用很笨的英文聊乾燥的話題,如「原來你的工作是美術出版印刷啊」這麼乾,一切都是佛心來著,他沒封鎖我連我都覺得納悶了。以上愚行,還都是在SS的媽幾JL好心暗示「你不在他的菜單上」後的虎山困鬥,整個雷同輸家巴著對方大腿哀求「你踩踩我,踩踩我也好啊」,令人好難決定同不同情。

DT推薦《四十處男》,他說「我推薦電影都是因材施教,有原因的」。今年我看了,終於知道原因,戲裡那窩囊主角好膽名叫ANDY。我跑到DT面前罵雞巴ㄟ你,然後驚恐環視家中還真的玩具頗多,唯獨枕邊少伴;單身年餘,以為可以享受隨處交誼的快感,才發現骨子裡想要定下來,再回頭已百年身,殊不知情場上應對進退的任何權術我早喪失殆盡,我就快要變成戲裡的宅男,抱著成套未拆「稻中戀愛去死去死團」公仔,存封成處男化石了。

「這世界造的不好,愛人的不被愛,被愛的不愛人,那些愛與被愛的,也終有分離的一天。」一個叫羅曼羅蘭的混帳先知如是說;「給我吹喇叭,給我吹喇叭,要是你喜歡就打開嘴巴,這不是老二這是美國大雪茄,要是你喜歡也可以帶回家。」一個叫羅百吉的廢柴諧星這樣唱。

兩者觀點都非常犀利,我五體同意。我固然討厭分離,但更討厭輸的感覺,更更討厭愛上「被愛的不愛人」,更更更討厭窩囊示弱;謹以此篇自勉,從今爾後就算要打仗,也要找勢均力敵的對象,就算唱起輓歌《你到底愛我不愛》,也該這般瀟灑:「我已經表明我的愛,難道你不明白,除非你是裝聾作啞無情又無義不願理睬不願理睬啊也該給我吹喇叭,給我吹喇叭,要是你喜歡就打開嘴巴。」那麼我就算捐軀,也是含笑死在最前線了。Orz



(註.本文為風度翩翩正人君子所作,故事情節乃求戲劇效果,齷齪結語是應娛樂所需,跟筆者無必然關聯,甚至全然無關,也跟七夕將至沒有干係。)

(再註.不勉強徵求《你到底愛我不愛》的mp3,完全忘記當年聽到的是哪個激情歌女版本,挺懷念的,如果誰恰好擁有,低能地嚮往閣下惠賜,先感激。在這兒播送的是網友小聖提供的李茂山版本,再請來羅百吉插花,粗糙混音成《你到底愛我不愛吹喇叭》,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