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很宅的舅舅,他畢生的職志,就是花兩星期從網路滴水涓流下載一部電影,然後跟已在一個月前只花10分鐘騎到戲院、兩小時就看完該片的外甥我炫耀。

但我被他傳染了某種獨家惡習,就是癡迷音樂錄影帶。早年他會開著Beta、VHS雙錄影機守著第四台,只為了錄一卷自以為是的MV集錦。每當訪客(念國中的我)蒞臨,他會把擴音器與環繞音響全開,一片接一片放送那些珍藏的精選,如遇知音的他有時會大吼:「這是Petula Clark第一次在蘇利文劇場唱Downtown!」有時我則教學相長地吼回去:「你有沒有錄A-Ha的Take on Me!我要看!」至於為何不輕聲細語好好講呢?因為他很捨不得把全開的擴音器與環繞音響調小聲。

回家後,我便啟動學習模式,拿零用錢去買空白錄影帶如法炮製。直到大學,我仍保有這種偏差的嗜好,家裡堆滿側標類似「MV精選1-20」的自製精選輯,每卷都複習五次以上。時值今日,我還是愛看MV,但VHS卻被時代的巨輪碾碎,我被迫認識.dvix .mov .mpeg .rm等樣貌繁多的影片格式,下載製作「MV精選21-40」之類的光碟。

屁了這麼多廢話,終於來到核心。


Smack That!


本文重點是,2月底人在洛杉磯時,第一次看到克莉絲汀阿吉雷拉(Christina Aguilera,怎麼她的姓譯起來像怪獸)的主打歌《甜心漢》(Candyman),真是有一見如故的感動。這就是我最愛的一種音樂錄影帶類型,「一堆人莫名其妙跳舞跳得很整齊」型。(但《甜心漢》中有三人根本是同一人,跟自己跳舞跳整齊是應該的。)

返台後,只要我聽到Sweet!Sugar!Candy!Man!就被制約地停在電視機前把它再看一遍。上油兔(YouTube.com)找影片複習,發現嚇!畫質超爛!相當令人灰心。開什麼玩笑,本片另一個優點就在於很卡樂佛(colorful)啊!於是憑國家驗證的宅男執照在網上搜尋到影片檔並下載,重溫七七四十九遍後,便淡忘在硬碟了。


Oh!It smells!


昨一時興起逛逛部落格,發現「王子日記」(The Prince's Diary)中記錄了一篇美式搖擺暨花木蘭勞軍背景考,堂堂指出我看過七七四十九遍的《甜心漢》MV中,出現了《自命舞棍》第二季的冠軍斑雞(Benji,怎麼他的名字譯起來像斑鳩交配雞)!


見到辣妹會吐舌除了人魔就剩你了。


速速挖出影片定格檢視,難以置信!果然是斑雞!他在第25秒時就出現第一臉,這漏看也就罷了,隨後他跟阿吉雷拉共舞近20個鏡頭,根本就是男主角了,我之前是在看什麼?地板有沒有打蠟嗎?不是我在吹牛,想當年蜜西艾略特(Missy Elliott,怎麼她長得最怪中文譯名卻最正常)來台嗆嘻哈,我可是在距舞台百尺之遙就發現舞群中有第一季的敗將卡蜜拉啊!


敢情是看到另一個Candyman


算了,他剪了一款蔣經國頭,加上他演技誇張五官扭曲,認不出來也是合情理的。


舞棍斜視。


這故事告訴我們,喜歡的MV要想辦法保留起來,他日必有一用。(硬要下結論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