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不好笑!!!!!



那裡,看到這個。想到就溫習一次,每次溫習都達到狂喜的娛樂效果。原作者不准外部連結,我做了很baby的事,就是下載擁有,轉檔,再喜孜孜上傳到自己的YouTube帳號。對方若發現我這麼baby,說不定也會大叫 NOT FUNNY!!!!!




!!!!!懶不好笑!!!!!

是,我的宿疾復發了。整個沉浸在藍莓夜般的懶調。為何沒更新部落格呢?因為最近我很違常地在讀書。閱讀速度奇慢、或該說不耐煩增進書香氣質的我,好膽在三周前隨機買了一本小說回家,連我都覺得自己很隨便。過程約莫是,走到誠品,找到暢銷書打折區,撿起三本各翻兩頁,不好笑的、文句不堪背誦的就放回去(孤高的挑選模式),最後捧著一本陌生古老但封面是新的小說,和伊藤潤二的《潰談》到櫃台結帳。

毫無疑問,漫畫是當晚就解決了,很幸福。小說則擺在廁所,日復一日撇條時逐頁收拾之。恐怖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我蹲馬桶的時間緩緩遞增,並潛意識開始「期待上廁所」,甚至在書房上網或客廳看電視時,一感受淡淡的便意襲來,心底就揚起激動的喝采「耶,要大便了,可以看小說了」。怎麼有人懶到不把書搬出廁所,規規矩矩兢兢業業把它讀完呢?沒聽過上大號看書,容易長痔瘡嗎?真格是NOT FUNNY!!!!!




!!!!!書不好笑!!!!!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前面幾章氣氛都很愉快,在書店時不知看到哪頁,形容男主角爸爸很有威望,左鄰右舍見其人都仰之彌高,「就如向日葵面對太陽一樣」,我就興高采烈地以為它是喜劇類。讀到第16章卻哭了。

哭有分很多種,紅了眼眶、淚盈於睫、珠淚暗彈、兩行清淚、英雄沾襟、泣不成聲、低頭啜泣等等,都不是,我是放聲號啕,哭到全身抽搐,還被自己的逆流鼻水嗆到駭咳了幾下(我終於知道妻夫木聰為何要捏鼻子了)。所幸當時人在自家廁所,一點都不丟臉,而且這樣適切的環境什麼都少,就是不少衛生紙,馬上可以擦乾淨,重新振作;也因為這麼一振作,我破戒把書帶離廁所放到枕邊,於某夜披星戴月地把它K完了,闔上書時已早上六點半,窗外還有鳥在叫。

最不好笑的是我犯賤,進度約在第五章時,曾翻翻後面偷窺故事發展。殊不知從小翻媽媽的羅曼史,已練就「在最有效率時間內翻到重點」的特殊技能,我這一翻(僅只一次)就翻到地雷,踩到全劇最爆破的梗,真的很爆,像安納金原來是黑武士、布魯斯威利和妮可基嫚原來是鬼那麼爆,以致中途數章節讀來都很超然,心頭一直對男主角OS:「哼,你還不曉得後面有什麼等著你呢!咈咈咈...」

作者Khaled Hosseini是超人,左將一言蔽之的家庭倫理悲喜劇鋪陳得高潮迭起前呼後應,右把灰暗疏離的阿富汗近代史架構得有聲有色如臨其境。業已拍成同名電影,由《尋找新樂園》《口白人生》的導演執導,今年11月在美國上映。但是歐買尬,本子由《特洛伊:木馬屠城》低能編劇改寫,NOT FUNNY!!!!!



Blog Runners
相關報導:「淡水列車」PwiPwi讀書心得 「BLOOD」導演加長解謎版 照樣造句追孩子的風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