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險!紙鳶殺人!


沒什麼好爭議的,我是無聊的人,常有無聊的念頭,或交到無聊的朋友。做鬼也難相信,一段無聊的想法,丟到一堆無聊的物以類聚碎嘴邊,竟變形成一場有聊的思辯對談。

事件的「起」是某天我坐在馬桶上面「笑忘書」,笑我自己好傻怎麼忘了帶大便書;「承」是瞥見洗手台,躺著一本溫習過兩次半的小說《追風箏的孩子》;「轉」是毫不設防地腦內如受驚活蝦般跳出一句,「追孩子的風箏」;「合」是我為此雋永低迴了三秒,追孩子的風箏啊,呵呵呵。

上周六半夜在紐約貝果,我把追孩子的風箏贈與了丸姐花三人,他們都很滿意,默認了我的無聊尚有建樹。

殊不知這句型啟發丸特別深刻,今晚跟她,小倩,泰德,杜子見面,在師大附件的鹽屌(Salt Peanuts,官方好像叫鹹花生)續攤打屁時,她又念玆在玆地搬出了風箏,並提出風雅的訴求:「大家想想,主詞和賓語是生物與非生物,最好第一個字是動詞,還有什麼既有的名句或名詞可以如法炮製?」

泰德說,放孩子的羊。(一隻羊守著一群吃草的孩子,很有feel。我在室外抽菸時與他同時想到,我們在精神上有靈動的犀牛互通。)

還說,象摸瞎子。(這個好笑,若被象摸到,瞎子可會變成瘸子。)

小倩說,穿女孩的紅鞋。(丸延伸釋義,紅鞋百步穿楊,穿透了女孩胸膛,一直穿刺,停不下來。)

丸子說,吃人的馬鈴薯。(念美術史的杜子證實,真的有這幅名畫。)

我說,吹女兒的玻璃。(來自一首淒美動人的好歌《Blower's Daughter》。)

還說,看蔣公逆游的小魚。(這句很講求畫面,上百隻蔣公逆游,小魚見狀決心革命。)(咦?其中有幾隻是國父!)

丸信心十足地說,一定還有很多。但四人的腦力都激盪到當機,苦不堪言,想說乾脆po出來,讓無聊的各位集思廣益,有聊一下。

那麼,你想到了什麼?



UPDATE!
電影版《追風箏的孩子》預告片出爐,那個哈山...長得真哈山。


左為哈山,是不是很哈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