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忘了歪歌皇帝Weird Al Yankovic


今天看到周鳳的暱稱「小小姑娘清早起床,提著花籃上市場」,掀開了我腦葉深層的回憶,那些關於歪歌的點點滴滴。



國中時,市面出了一本暢銷書《軍中笑話》,我真是愛死這本世界名著(?)了,看得滾瓜爛熟倒背如流,如果期末考從裡面出題,我一定可以拿前三名。

其中我記得一課,就是教大家把所有歌詞裡的「自己」捲舌唱,於是楊烈唱「如果能夠,把GG放在你左右」,張艾嘉唱「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GG長大」。日前我心血來潮,把口訣傳授給L小姐,她馬上回敬了一句(彷彿是)梁詠琪的歪歌,好笑得不得了,但......我現在忘得一乾二淨。

是「我怕浪費情緒的錯覺討厭GG」嗎?好像不是,莫非根本不是梁詠琪的歌?我真的想不起來了,被剷除得徹底。我漸漸記不清如此這般重要(?)的訊息、好笑的梗、本該難忘的趣事,恐怕我快成為渡邊謙,把握不住明日的記憶。說著說著,又要回到「小小姑娘清早起床」事件談起。

依稀想起那是爸教我的,對,就是那個會在飯桌上教孩子唱「姑娘的酒渦,尿尿」的我爸。很久很久以前的某天,他在客廳愉快地哼起小曲兒,「小小姑娘,清早起床,拿著草紙上茅房,茅房有人,沒有辦法,只好拉在褲子上」,邊唱邊拿著報紙進茅房做蛋糕去也。我很震驚,覺得他真齷齪,但隔天馬上一字不漏地唱給同學聽。這種很髒的天分,是老爸給的,我還滿珍惜的。

入伍後,又聽到該曲B面的版本,下流得不得了,「爸爸看了,叫她脫下,脫下褲子給他ㄢ,這裡ㄇㄇ,那裡ㄇㄇ,ㄇ來ㄇ去真好ㄢ」。(口匡~口匡~口匡~道德喪鐘隨風飄送。)

然後我記得國高中的好友桔子,是歪歌界第一把太師椅,他曾在冰店把王菲的金曲唱成「有時候,夾紅豆,有的時候喜歡加芋頭」;又在逛街時把羅比威廉斯的名句「to be a better man」深情竄改成「to be a LESBIAN」。

然後我記得大學時的同學莎莎亞也是此道中人,我似乎被下了蠱,時不時就跟他合唱瑪麗亞凱莉的冠軍單曲「dream lover come RAPE me」重點在「take me up, take me down, take MY EVERY PART you want, my baby 」。

你看到這裡也許納悶,明明我就記得一清二處,何來退化之有?

重點來了,聽了一輩子的歪歌,還(自以為)發明了受歡迎的幾首,但除了上述歪歌,其他我一首也想不起來。

當兵時學的一卡車歪歌,怎麼全插翅飛了?我剛剛還跟周鳳堅持,小小姑娘是提著草紙上茅房,他說是提著褲子,他變本加厲去google,證明民間流傳版本是褲子(有沒有這麼認真啊)。

記憶真是曖昧的小東西而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恭請諸位大德,你們(或妳們老公)從軍時,唱過、聽過什麼歪歌,能不吝告知嗎?讓那本在風中退色的軍中笑話重新激活起來嗎?還有,誰聽過「提著草紙上茅房」版本的好人,也請站出來評評理可以嗎?這廂求你了。(在長路將盡上淚奔。)




【特別收錄】西洋歪歌寶典


新好男孩不出櫃/Which Backstreet Boy Is Gay




再讓老娘大一杯/Make My Boobies One More Crazy Size




Classic!肥/Fat




All Time Favorite!走過瘋雨/Not Insa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