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明版非戀愛巴士路線圖。


「我要去柏林了。」我跟雙親報備。

家父笑瞇瞇地回應:「這樣最好,以後沒人可以說你缺德了。」

誠然。為了親身表述自己不缺德,我四月中將跑去德國柏林考察古蹟。

歐洲之大,為何投誠柏林這種陰森的城市呢?正解實在很無奈,因為我想參加Contiki,卻只能請十天假,所以委曲求全地刪除Contiki眾多十幾二十天豪華套餐,撿了一個短期的「遁逃」(Getaway)之旅「柏林、布拉格七日遊」(不含機程)。

Contiki(發音糠啼雞)是國際化半自助旅行團,限制參加團員年齡十八至三十五歲,各梯次皆採甲都市集合、巴士運輸、乙(或丙丁戊)都市解散模式,以「年輕人作夥遊天下」為旗幟,並以「付費選項物超所值」聞名。

所謂付費選項,就是在團費(酒店及部份餐費)之餘,主辦單位提供的削錢服務。以我要去的柏林為例,它有一個付費選項這麼寫著:「德國有發展完善的夜生活與美食,何不來個一石二鳥、兩者兼得?加入我們的超值選項吧,帶您享用道地晚宴、暢飲正點的德意志啤酒,餐罷乘著暮色,連闖數間巷內好Bar、直擊當地夜店風景,這些,只要花您24歐元唷!」口氣賤到似乎不買單的都是白癡。


好想拿這種跟金剛飛拳一樣大的杯子灌啤酒啊。


我將在柏林停三天,布拉格駐三天,自由時間異常充裕,即使拜讀了一些旅遊書,仍怕匆促走馬看花大漏遺珠。且話說柏林和布拉格都是歷史古都,這令向來把歷史念得二二六六的我非常不安(大學歷史科好像就只考六十二分)。加上德文我只會淺髒則止的scheisse,又加上布拉格所屬捷克還是令人喪膽的共產國家,凡此種種都是雪上加霜,好生焦慮。

小弟在這商請諸能人智士提供寶貴旅遊經驗,什麼非玩不可、什麼非吃不行、哪裡不去會遺憾、又何處去了會很幹...等等寶貴經驗,您的不吝佈施,將獲得@ndy的莫大感激與崇敬,而這些,只花您0歐元唷!(...沒那麼缺德啦,薄饋當地明信片如何?)

ps.目前確定會去柏林圍牆遺址,前第三集中營,以及在伏爾塔瓦遊河,其他行程都未排定,噫,好隨便的旅行啊。

pps.圖片取自Contiki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