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露餡寶寶。


【法新社2007/05/28華沙報導】波蘭兒童人權組織發言人Ewa Sowinska表示,她正著手調查英國的幼教電視秀《天線寶寶》是否倡行同性戀。

她說:「希望由心理學家來提醒孩子;我們必須審慎檢視,它若宣揚不當行為,我們得反擊。」

《Wprost》新聞周刊的專訪報導中,她提出《天線寶寶》主角之一「丁丁」是罪魁禍首。丁丁是隻胖嘟嘟的紫色生物,因身材比其他主角高大而被認定是男生,但他常拿女用手提包。「據說這可能暗喻他是同性戀。」她說。

波蘭國會議員暨保守派天主教徒Ludwik Dorn透過發言人斥責Sowinska,要她別再公開放話,免得凸顯兒童人權組織很瞎。

丁丁、迪西、拉拉和小波,4名圓胖、螢彩、毛茸茸、頭頂有天線、肚皮有電視的人物,1997年首度在英國BBC電視台亮相。《天線寶寶》影集被譯成45種語言,在全球120個國家播出。

該節目在美國首播時,美國的基督教會大腕Jerry Falwell也站出來反對丁丁的配件。他在1999年控訴:「丁丁的行為反映了同志生活方式。」此舉意外引爆美國同志圈一股「天線寶寶」熱。




WARSAW, May 28, 2007 (AFP) -Poland's child rights ombudsman said on Monday she was investigating whether "The Teletubbies," the British television show for infants, promotes homosexuality.

"It would be good for a group of psychologists to talk to children about this. We need to examine this. If inappropriate attitudes have been promoted, we need to react," said Ewa Sowinska.

In an interview with the weekly news magazine Wprost, Sowinska said the character Tinky Winky was in the spotlight.

The plump purple creature is considered male due to his relative height, but carries a handbag.

"I have heard that this could be a hidden homosexual insinuation," said Sowinska.

Poland's deputy speaker of parliament Ludwik Dorn, a conservative Catholic, reprimanded Sowinska, telling her to avoid public statements that could make the ombudsman's office look "ridiculous," said Dorn's spokesman Witold Lisicki.

Tinky Winky, Dipsy, Laa-Laa and Po -- the four chubby luminous-coloured furry figures with aerials on their heads and television sets in their bellies -- appeared on BBC television for the first time in 1997.

"The Teletubbies" have since been screened in 120 countries and translated into 45 languages.

When the show was first broadcast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late Christian campaigner Jerry Falwell also took exception to Tinky Winky's accessory.

Tinky Winky was "modelling the gay lifestyle", Falwell charged in 1999, unintentionally sparking a rush for Teletubbie merchandise on America's gay scene.




5月16日,我在美國線上(AOL)的娛樂新聞網TMZ.com看到一則離奇的新聞,只有標題「Jerry Falwell 1933 - 2007」,和一張天線寶寶揮手的照片,沒有內文,竟吸引了數千篇留言回應。

我後知後覺地查傑瑞佛威爾這號人物,方知他是激進的電視傳教士,成立「蓋高尚」(Moral Majority)基金會,致力於提升教會勢力至政治領域;並在《JF潔身日記》(National Liberty Journal)中呼籲全美國家長,手持女用包的紫色天線寶寶丁丁代表gay,幼兒看多了會受到道德戕害。

2007年5月15日,傑瑞在他的私立自由大學辦公室中斷氣,享年73歲。這場喪事令美國演藝圈薄海歡騰,堪稱一絕。TMZ.com那篇沒有文字的新聞,只用天線寶寶無敵的童真智慧跟傑瑞爺爺說掰掰,更是絕上加絕。



學者重要發現:天線寶寶根本不是人,怎麼搞homo。


今天早上,先看到報紙上波蘭秀斗女士的新聞,上線又見小藝蘋的爆笑暱稱「丁丁是人才...捍衛丁丁的隱私權」,於是趕緊找出列印成張準備blog的傑瑞訃文,為此結案。

TMZ.com上的留言,有人祝傑瑞burn in hell,相當激情。幾乎沒看過天線寶寶、跟傑瑞不熟的我,也想說一些心裡話,但比較溫情。

首先,我要說,天線寶寶造型設定很成功。這是給學齡前嬰兒看的娛樂節目,顏色又濃又烈,深具致命的吸引力;他們走不穩、跳不好,動不動咕嘰咕嘰咯咯笑,與嬰兒的專長並無二致,能令目標群眾產生同理心,我們是一國的。他們耍寶的宗旨不是傳授新知,而是讓嬰兒轉動眼珠,刺激小小的大腦。


不知道嬰兒怎麼想,但我受過有色眼光訓練,很容易判斷這是鈣片。


其次,我想講,天線寶寶恐怕的確是同志。嬰兒在英文中的第三人稱代名詞,是it,非男非女,無性無別;天線寶寶是社會運動的先驅,在孩提時期便推倒性別藩籬、跨越種族鴻溝,身為地球人的父母,該非常欣慰自己的寶貝有挑偶像的眼光。網友文森還提醒我,天線寶寶是《美國偶像》評審賽門(Simon Cowell)家捧出來的藝人,他一手拉拔起西城男孩(Westlife)、美聲男伶(Il Divo)等花美男合唱團,你要天線寶寶看起來不gay成何體統。


丁丁流浪記。四處撇緋聞,實在很感人。


再來,我希望,家有小兒的家長別擔憂。看天線寶寶提包包出街、穿蓬蓬裙繞圈圈,並不會讓你的兒子變娘娘腔或同性戀。manly的人有百百種,你要兒子有男子氣概,像蔡啟芳,哇,超man的,髒話那麼多一點也不C;你期許兒子喜歡女人,陳進興可是最高境界,他多愛女人,看他這輩子愛過多少女人;但這樣專攻專執的教育產物,OK嗎?令公子若真有硬漢魂,滿月就該收看藍波洛基李麥克,才不屑娘行江湖的天線寶寶。(若嬰兒的指力不夠強健,你可幫忙按遙控器,他會回敬「謝啦,爸,啤酒咧?」的咯咯笑。)


夭壽,不看不知道他們這麼gay。


最後,我許願,天下智慧之人皆以和平為己任。如果聽到天線寶寶是gay讓你不蘇湖,你的兒女、好友、甚至父母、所有躲在櫃子裡的親朋,極可能也會終身難過。爸媽總是希望小孩過得快樂,一旦得知兒女出櫃,自己的懊惱與憤怒卻往往重於任何人的快樂。也許你的懊惱與憤怒,是出於不忍骨肉日後被欺負、受傷害、遭排擠、遇不淑,殊不知欺負、傷害、排擠、不淑他們的那些傢伙,都是跟你一樣反目對待天線寶寶的「正義之士」。這個世界異性戀的人數已佔壓倒性優勢,尚不能潛移默化同性戀「改過從良」,又何必怕天線寶寶「宣揚同性戀」,憑他們4個手無寸鐵(只有女用包)的笨蛋,真的宣揚得起來嗎?我們靜觀整起事件來龍去脈,孩子愛看天線寶寶→但他們娘→衍生成他們gay→擔心孩子學著變gay→撻伐→消滅,全由扭曲價值萌發自我安慰的邏輯感,其實根本解決之道只有,愛看就看,不看拉倒。

ps.寫完又想,萬一丁丁真的是女生。有些師奶身形壯碩,在嬰兒觀眾眼中,丁丁就是媽媽的投射,總不會有人跳出來倡導殺高大的媽媽。



Tele tubb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